念言

[纨绔同人]愿逐月华流照君 一

喜欢 表白太太

温良笙就是大葵:

   自打上回狐族的红霓成亲,某人不明状况去闹了一通后,上至天君下至刚生灵识的小妖都对天界二太子澜渊和狐王篱清这段缠缠绵绵几百年之久的“虐恋”耳熟能详.更有好事者说要写成话本,分为一百零八章到人界说书.
   天君晓得后倒也装模作样地“震怒”了一回,不过说到底澜渊也是自己的儿子,俗语云“家丑不可外扬”,再加上一向强势的天后好不容易温柔一回吹了几句枕边风,这事儿也就慢慢地给压下了.原说的“严惩不贷”也变成了让那法印在澜渊身上多留个百八十年.
   正在狐王府坐着摇扇的澜渊听银两说了自己父王这个处决之后倒是一笑了之,用半身修为法印换他的狐王篱清
   嗯,值了.
  “吱——”
   檀木门被缓缓推开,进来的人白衣银发,一双灿金的眼瞳无悲无喜,不是篱清又是谁.
   “篱清.”
   澜渊弯眸迎上去,柔柔地将人搂到怀里坐下,把沏好的茶送至篱清唇边.篱清就着呷了一口,亦任他这样搂着,没有抗拒.
   还是如以前一样啊,贪恋这份温暖,日子久了,还真有些离不开.
   “与长老议完事儿了?”
   澜渊轻轻将篱清鬓边的发丝别到耳后,那张艳绝如谪仙的脸印的他心神一阵恍惚.
   “嗯。”篱清淡淡应了,随着澜渊的动作抬眸却无意瞥到那人额角的一块淤青.
   “你头上是怎么回事儿?”金眸闪过一丝担忧,却不易捕捉.
   澜渊抬手顺着篱清的目光摸了摸,思绪一滞,旋即摇头苦笑道
   “这个墨啸下手这么重,还是不是兄弟了.”
   “墨啸?”篱清皱眉
   “昨日我上酒仙那儿讨了两坛新酿的春风笑,回时路过狼王府瞧见墨啸的小儿子一人坐在门前吃糖葫芦.我这不想着怕他那宝贝儿子噎着,就给他喝了口春风笑,哪知那小子酒量着实不如他爹,一口酒竟醉到今儿早上还没醒.墨啸便来找我一副不死不休的架势要揍我一顿,结果才打了一拳,狼王府就派人来报他儿子醒了,又火急火燎的回去了.”澜渊面上一副鄙夷的表情,墨蓝的瞳里却带着三分调笑“知道我法印加身施术不便就趁人之危,本太子交友不慎呐.”
   篱清依旧皱着眉,眼中流转着复杂的神色,三分自责,七分心疼.
   澜渊这才意识到自己方才失言.篱清一直对澜渊为他逆天之事十分介怀内疚,如今又被澜渊这么一说,心里定是不好受的.
    澜渊揉了揉额角转移话题,语气自带一股风流
   “墨啸下手着实不知轻重,要是真给本太子留下什么疤痕,我的狐王可要心疼了.对不对,篱清?嗯?”说着说着,某人的唇便不安分的往篱清脖颈上凑,却被后者冷冷躲开,那双水灿的金瞳又恢复了以往的古井无波.
   “篱清啊.”墨蓝的双目微微上扬盯着那抹从自己怀中离开的雪白,嘴角牵着淡淡的笑,依旧是不依不饶“我的狐王可是心疼了?准备拿上剑去墨啸身上戳两个窟窿?”
   “左不过是块淤青,没什么.”篱清背对着澜渊不知在做些什么,只依稀听到瓷瓶碰撞夹杂着狐王清冷的声音.
   “你这样说,我可伤心得很.”澜渊闷闷的低下头,佯装叹了口气“哎,篱清啊篱清,我澜渊可是将一颗真心都给了你,你却总是如此不冷不热.”
   瓷瓶碰撞之声顿了顿,能说会道的二太子眼中闪过一丝狡黠.
   半响未闻篱清做声,澜渊正打算抬头瞧上一眼,忽觉额角处覆上一片冰凉.
   “别动.”
   篱清修长莹白的手指沾了些药膏正细心的往澜渊额角淤青处涂抹,眉宇间是少见的认真与柔情.
   “以往你拿来的药到派上了用处.”语气不再那般疏淡.
   澜渊却又怎会顺着他乖乖不动,猛的起身将人圈进怀里,富有磁性又带着几分调侃的声音在篱清耳边低低地响起
   “竟劳狐王大驾为我治伤擦药,我该怎么谢谢你呢,篱清?”言罢还轻轻的咬了咬怀中人的耳垂,轮廓有致的下巴在篱清颈边蹭着.
    “你……别闹.”篱清只觉听着他这样的声音心底如同猫挠一般,正要将他推开时房门到先开了.
    银两站在门边目瞪口呆,一时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只得捂住眼睛磕磕巴巴地说
    “二,二太子,大太子他,来,来,来找你,现下正在后院呢.”
    言罢便一溜烟儿跑了,生怕自己打扰了二太子的好事,落得个去伺候弼马温的下场.


『第一回 结』
  


  

评论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